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五秒法則

很多作者的厲害之處在於可以把一頁紙的內容寫成一本二百多頁的書...





精華在第一部份的最後一章...





這個「五秒法則」就是: 當你想做一件事,或者投入一件事 ,覺得自己遲疑的時候,倒數5秒,5-4-3-2-1, 之後開始行動。 這個倒數的動作幫你集中精神去行動,全心去想需要做甚麼,而不是去作無謂的擔心,給自己借口拖延。

換句話來說,這個法則就是不要說「不」,勇於嘗試,對於本身能力高但沒有信心的人來說確實有用,對能力平凡的人來說也會因去試而製造多了際遇,增加了實踐經驗,也不是壞事。個人認為,「五秒法則」在很多情況下都是可行,downside很少。當然,對有家庭負擔,未有空餘時間和錢的人來說,還是先老老實實做好本份,等子女大一點和錢較充足時候再去闖蕩吧。

labels: 拖延, 書評

1 則留言:

  1. 十分同意 哈哈.
    很多作者的厲害之處在於可以把一頁紙的內容寫成一本二百多頁的書

    回覆刪除